close

眾家好手拼戰台北青少公開賽的同時
日本的小學生全國大賽也熱鬧展開(7月26日~28日)
各年級組的冠軍出爐:

http://www.world-tt.com/ps_images/Report/000001/1092-1.jpg


高年級組的賽事
宇田幸矢在準決賽輸給後來的冠軍加山裕(照片左上角)
沒能完成"三階級制霸"的目標
而中年級組的冠軍可說毫無懸念
又是由張智和奪冠
今年四年級的他
距離六連冠的目標只剩下兩步之遙
他在本屆賽事依舊所向披靡
從小組賽打到決賽沒有失掉任何一局
六場比賽全部直落三完勝
而且比數差距都相當懸殊
這枚來勢洶洶的小鋼砲
個人認為他的爆發力還在宇田幸矢之上
今年參加東亞少桌賽的小將們可得小心~





今年的高年級組冠軍加山裕
小學生涯的前四年都沒甚麼代表性的戰績
去年卻突然竄升到亞軍
今年更一舉奪冠
進步幅度非常大
他也是個華裔日本人
加山爸(加山兵伍)本名華兵
以前待過中國隊
屬於非常傳統的直拍短顆打法
底下是加山爸在日本的比賽片段~
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oPz1ZgJTkOU

畢竟年過四十
打法又不占優勢
看得出有些力不從心~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台北青少公開賽15歲組雙打的頒獎典禮(男子組)
有趣的一幕~

  

我不知道金光宏暢懂不懂中文
不過看他的表情以及和王選手的互動
他應該知道王選手是代打的^^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小龍女初次現身古墓外~

  

(出處:《神鵰俠侶》第五回----活死人墓



大勝關英雄大會
楊過與小龍女對戰金輪法王~

  

(出處:《神鵰俠侶》第十三回----武林盟主



絕情谷
楊過與小龍女對戰公孫止~

  

(出處:《神鵰俠侶》第二十回----俠之大者



小龍女大鬧全真教
重傷後與楊過重逢~

  

(出處:《神鵰俠侶》第二十六回----神鵰重劍



每回看到網友談起古往今來的《神鵰俠侶》電視劇
被批得最慘的通常都是由楊佩佩製作
任賢齊和吳倩蓮分飾楊過和小龍女的版本
其中
對任賢齊的批評我大致同意
他演落魄時期的楊過倒還差強人意
但是扮演已經成為大俠的楊過
實在望之不似人君
再配上一口2266的發音和咬字
聽他唸台詞真是一種精神折磨
成為負評最多的楊過扮演者並不令人意外
但是吳倩蓮的部分
我覺得她的外貌和氣質是滿適合演小龍女的
至於造型問題(玉蜀黍頭、膚色太黑、沒穿白衣......)並不是演員的責任
誰叫她遇到喜歡標新立異還自以為是的製作人(苦笑)
雖然這個版本的小龍女造型毀了原著中的仙女形象
不過單以演技而論
我認為吳倩蓮的表現並沒有那麼糟~




不過一碼歸一碼
任賢齊在本劇的表現雖令人搖頭
但是他唱的主題曲《任逍遙》卻是我滿喜歡的一首歌
一度是K歌時的必點歌曲之一:
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FbEjRgAoj3I


讓我悲也好 讓我悔也好 
恨蒼天妳都不明瞭
讓我苦也好 讓我累也好 
隨風飄飄天地任逍遙

英雄不怕出身太淡薄 有志氣高哪天也驕傲
就為一個緣字情難了 一生一世想捕捕不牢
相愛深深天都看不到 恩怨世世代代心頭燒
有愛有心不能活到老 叫我怎能忘記妳的好

讓我悲也好 讓我悔也好 
恨蒼天妳都不明瞭
讓我苦也好 讓我累也好 
讓我天天看到她的笑
讓我醉也好 讓我睡也好 
把愁情煩事都忘了
讓我對也好 讓我錯也好 
隨風飄飄天地任逍遙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人生到了某個階段
「穩定」的確是一種幸福
但是
等到僅存的一點好奇心和行動力
都在日復一日的照表操課中消磨殆盡時
就等著變成那種槁木死灰、暮氣沉沉的「大人」吧
糟糕的是
自己似乎正在向這種人過渡當中
為了遏止這種可怕的心靈老化
單憑閱讀恐怕是不夠的
還是得出去走走才行
雖說「文章是案頭之山水,山水是地上之文章」
但是兩者終究有本質上的不同
印象中
已經有N年不曾好好細品這「地上之文章」了
不知這次能得到怎樣的經驗和感受
既不安又期待~







模仿同學的走法
不知不覺就買了這麼多張......
不過人家是結伴同行
我是單槍匹馬
這次的胃口還是別太大
先熟悉一下相關路線即可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ilip20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